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打造實用及安全兼顧的鳥腳環


我一直在物色好用又耐用的腳環 。

我家的鳥沒有剪羽,正常也不綁著站台。

我不會使用8字環,太危險。

那我做腳環做何用?

其實就是想能帶他方便出門,能很快的上鉤就帶出門。

買來的腳環空隙太小出門要鉤老半天,它就掙扎哀嚎。

當然仿間不可能做我要的。

本來要找彩色鋁環,但是鋁銲接台灣不常做,雖然我朋友有這技術,

他說太小不好做,而且焊接完不耐用,會在接縫處被咬壞。

所以就找了全不鏽鋼304腳環,打上我要的字,我為了省錢一次先訂10個。

接下來就是要找我屬意的轉環。

先是找到這種我們常見的鑰匙圈上的,這種材質聽鳥店說有時會轉動不順。

尤其這不是不鏽鋼(白鐵)無法焊死在腳環上,

只能再透過一個U型鐵來補焊在腳環。

這個我買5元,本來要到五金行買找兩家我就放棄。

在鳥店買到的尺寸其實不是我很中意的大小。

我一直在找一種特殊的轉環就是釣魚店在賣的,可是太長了,

焊在腳環會很礙事。而且有死角不順。

在我印象中有一種我見過但是不知道名稱的相仿用途,

可是也沒有見過是不鏽鋼。

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被我找到這特殊轉頭,但是看到是銅的。

在詢問下去說有出不鏽鋼,要的話要訂。因為這是日本製的不鏽鋼專利品。

二話不說我就訂了。

日本製全不鏽鋼的質感不錯,轉動也很順,不用怕愛鳥陪你幾十年,不生鏽的。

1 則留言: